close
星期日的那天, 完了聚會..獨自在探爸爸的路途中, 突然有人迎面的向我打招呼.
『哎! 好久不見呢!」他說。  「我認識你的嗎?」我一面驚訝的。
「你應該不曾認識我呢! 可是我很早就在你的身邊了, 只是你不曾發現。」
竟然有這樣的事..為什麼我全無印象呢? 「你叫什麼名字呀?」
「我的名字叫『孤獨感』。」
「『孤獨感』? 好熟悉的名字, 經常聽人提起你呢, 可是真正遇見你還是第一次。」
是嗎? 我卻經常在你身邊呢..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現在才認識我。」他一面懷疑的看著我。
「很對不起呢..可能我自小已習慣了你的存在吧! 你知道啊! 人總是這樣, 愈是在身邊的便愈會忽略它的存在...」
「也是的...或是你自小就感覺到被愛滿滿的包圍著? 這些人要遇見我可是非常的難。」
「是嗎, 這也有可能呢! 可能我有時在享受著孤獨, 更多時被愛包圍著呢!」「但為什麼我今天會在這裡遇見你呢? 感覺很憂鬱的...  是因為連續好幾天都下大雨嗎? 我可是很喜歡陽光的。」我呶呶咀說。
「會不會是你被愛太久.. 一時的忽略便能令你覺得孤獨起來。」
「可能呢..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那你認為呢?」
「我也不知道呢...每個遇到我的人都有不同的原因, 有些人見到我便一臉厭煩的樣子, 看到我便轉身走。有些人呢對我很好奇...不過更奇怪的是..有些人會主動的找我呢, 縱然他們臉上並不是露出喜悅的神情, 但卻很喜歡黏在我的身邊.. 沈醉在與我一起的時光中, 更甚的甚至寧願求遠的跟我在一起..很恐怖呢!」
「什麼? 你不喜歡嗎? 有人伴著你。」
「我才不喜歡呢.. 我的名字叫『孤獨感』呀! 自己一個已經太多了。我不和你多說了, 很多人在找我呢..再見!」
我正想說'再...的時候, 他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了。 心想著這真是很難得的相遇...但其實我很想對他說..「希望我們不會再見的了...」

那天去探爸爸, 他比平常更說得少..更加說不出我的名字, 看出他不開心.  院長說他現在只可以吃流質食物..因為他的食道開始退化, 要加一些粉狀藥物助他吞嚥。 我想其實他自己也很不開心呢..一定好想回家。 就連在他隔壁床的, 經常帶著笑面的伯伯, 今天也無故哭起來呢! 我每次探爸爸時都會和他閒聊, 那個伯伯很喜歡說話的.. 什麼都說, 說他的經歷,說他也是信主的, 說他一出生就被父母賣了, 大些時又遇著日本仔入侵..現在又半邊身癱瘓, 只能在床上渡過餘生, 沒有親人 -  這些他都說了不下五次了。  可是這是頭一次見他在哭...我也不懂得怎去安慰他, 他吃完飯後說笑的講.. 「吃完飯了, 我又在等死了。」感覺真的很難受.  說實在的.. 如果我知道我的餘下歲月只能在這張床上渡過時..又不懂寫字... 那我生存的意義是什麼呢, 正如我爸爸一樣。我想爸爸近來一定是在被他感染不少。
所以嘛, 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論肉體與心靈上的, 都要好好的努力的保護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